彰化縣政府跨機關資源整合服務系統介紹動畫

第一幕:村長辦公室(資訊代理人服務)
村民 : 阿嬤,妳的家境應該可以向縣政府社會處申請低收入生活補助.
阿嬤:這麼老了,要申請這款補助要怎麼辦?
村民:聽說要準備很多文件,有戶籍謄本,家庭所得證明,動產跟不動產證明。
阿嬤:這我無法辦啦。
村長:(走進辦公室),不不不,不用這麼麻煩,現在彰化縣政府推出代理人服務,在我這裏,就可以幫妳申請了。
村幹事:阿嬤,妳在這簽個名就可以了。
阿嬤:(簽名)。
數日後…
村長手機響起,(簡訊), 顯:您代XXX申辦的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已經審核通過。
村長:阿嬤,您的申請已經通過哦,下個月就可以領彰化縣政府的生活補助囉。
阿嬤:彰化縣政府服務實在好夠周到。

第二幕:公所(臨櫃申辦創新服務)
先生:小姐,我要申請低收入補助。
但是我忘記帶戶籍謄本及所得證明。
有夠麻煩ㄟ!按ㄋㄟ,我不就又要走一趟戶政所及稅務局(唉….~搖搖頭)
辦事員:免煩惱!現在有跨機關整合服務。
就算你沒帶戶籍謄本及所得證明,
只要你同意,在這裏簽個名,政府就可以幫你調戶政及所得資料。
先生:實在有夠方便!但是我的家庭急著用這筆錢,
這樣不就要等很久。
辦事員:現在有跨機關整合服務,只要你提出申請,很快就可以拿到補助嘍!
先生:彰化縣政府現在有這種服務,真正揪感心ㄟ呢!

縣長:為達成一次收件,全程服務。現在起縣府提供跨機關整合便民服務,從民眾提出申請到拿到補助金,整個流程完全自動化,不需要再到各個單位申請證明文件,也不需要等機關間層層公文往返,不僅縮短申辦時程,還可以節省您來回奔波的時間與金錢,彰化縣政府誠心為您服務。